【2018三下乡】行走乡间,同南庙镇农户打成一片——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进农户,干农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本站讯(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 供稿)为帮助帮扶团成员深入农村、了解农民的日常种地生活,丰富成员的生活阅历,宜春学院“农商共创”科技支农帮扶团于7月10日开展了以“进农户,干农活”为主题的体验活动。

在前几天的调查问卷中,帮扶团了解到几家农户由于留守家中的老人年纪渐长、身体不好,帮扶团决定帮助他们忙完一天的活计。小暑已经过去,天气渐渐炎热起来,这依然消磨不了帮扶团的热情。活动进行中,在农户的带领下,成员们有条不紊地干着农活。几块菜地里的草长得茂盛,几块干涸的田地急需浇水,有农活经验的成员积极地锄地、除草、浇水,没有干过农活的成员也不甘示弱,跟着学习,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即使手上起了水泡,身上被蚊子咬了不少包,成员们仍旧坚持着直到做完所有事情。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南庙镇农户们的大力支持,帮扶团成员积极向上、一丝不苟的态度也得到农户极大的认可和赞许。

通过这次活动,帮扶团成员在实践中同南庙镇农户打成一片,不仅深入乡村,了解到了现阶段农民的真实生活现状,而且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明白了农村工作要从基层做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