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下乡】政法学院大学生深入村间田野普及基础法律知识

发布时间:2018-07-09

本站讯(通讯员陆犇)7月5日下午,宜春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来到宜春市万载县潭埠镇塅源村,服务队队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向村民们积极科普基础法律知识,填补村民法律盲区。

“我儿子在外务工,偶尔会被拖欠工资,我想替他咨询一下”在田间劳作的张阿姨如是说。队员们无惧田间的蚊虫和闷热,运用自己平时在大学法学课堂学到的关于《合同法》及《劳动法》知识细细地向阿姨一项一项解释,并对阿姨儿子的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你们都是好样的,我可要多活两年,看着你们这帮小伙子小姑娘还有我们国家越变越好,国家这两年给我们老人的福利越来越高,再也没有以前的苦日子了”九旬老太李奶奶一边听着服务队队员对于我国保护老年人的法律和福利,一边点头称赞,并开心地向队员们展示自己扎的扫帚。

“要是早点遇到你们,我哪还会有这么多问题哦,以前我有不懂的法律问题都不知道问谁”在与服务队队员的交谈中,银发苍苍的刘爷爷这么感慨道。据队员了解到,村中很多老人因为文化水平较低,对国家的各项法律政策和福利不甚了解,也不知去何处咨询,而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三下乡服务队送法下乡的活动很好地解决了他们的疑惑。

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三下乡服务队还在村里发放普法宣传册、进行基础法律知识宣讲,普及的法律和时政知识将造福一位位普通的乡间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