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下乡】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爱心医疗+艺术实践” 服务联队走进西村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7-0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李梦旭)“小朋友们,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画一画你最喜欢的动物吧!”7月7日,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走进西村镇中心小学。在这里,我们与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一同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准备好的绘画工具后,美术课正式开始。首先由支教老师在黑板上画出了几个范例动物,小朋友们也都跃跃欲试,兴奋地讨论自着己想画的动物。讨论过后,大家开始专注于自己的画纸,认真的一笔一笔描绘着心中最喜欢的动物。

在小朋友们画画的同时,支教老师们在教室内走动,帮助他们解决画画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现场,刘松豪羞涩地笑着对老师说,他很喜欢画画,今天能和宜春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一起画画感觉很开心!

美术课结束后,联队志愿者们还对五(一)班的小朋友进行了一个简短的问卷调查,旨在了解乡镇地区青少年艺术普及程度。此次支教活动,着重于农村儿童的艺术教育,不仅激励孩子们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同时鼓励孩子们提升艺术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人:聂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