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8

5月25日-27日,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商洛召开。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近200位特邀专家,围绕“从文学高原到文学高峰: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这一主题开展讨论与交流。

作为国内顶尖级作家,贾平凹一直备受各方关注。研讨会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领导、中共商洛市委领导、商洛学院主要领导分别致辞,贾平凹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们围绕贾平凹小说的故事讲述范式研究、贾平凹创作中的本土书写研究、贾平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贾平凹与地域文化研究、贾平凹散文创作研究、长篇小说《山本》研究等议题开展学术讨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黄志刚教授作为贾平凹专家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为会议点评专家对部分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