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7期集中轮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站讯(记者何杰 实习记者刘海兰)5月18日上午,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7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圆满结业。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杨小东主持结业式。轮训班全体学员及学校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结业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出席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杨小东主持结业式

本期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培训期间,周金堂、肖华茵、姚亮、陈东有、彭迪云、江泰然等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录像,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诵读红色家书”两个主题分别进行了小组讨论。宜春学院和江西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的112名处级党员干部按照培训班的要求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分组诵读红色家书

轮训班上,周金堂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辅导报告;陈东有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走进新时代--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肖华茵作了题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姚亮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品格》的辅导报告;彭迪云作了题为《新时代“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的辅导报告;江泰然作了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辅导报告。

陈东有

肖华茵

彭迪云

江泰然

结业式上,谢国云、刘天杰、黄良辉、李翩江、罗三强等5位学员代表,汇报所在小组的学习讨论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思所获作了发言。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给自己加了油、充了电,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在今后将继续学习好、消化好、贯彻好培训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校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上组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胡国瑞作总结讲话,对省委教育工委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报告精彩,全体学员能够自觉遵守学风会纪,认真听课思考,积极讨论发言,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省教育工委、工委党校及授课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学员要继续做好学习宣传的带头人,做精准把握的操盘手,做学以致用的领头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早日实现恢复更名“宜春大学”的目标夯实基础。

他强调,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爱戴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在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立德树人、办学质量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杨小东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工委党校对宜春学院和江西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及为此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集中轮训体现了两校党委对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参训干部良好的会风会纪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参训干部要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增强责任担当和攻坚克难意识,不断推进江西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全校204名科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相关课程内容学习。

在《国际歌》昂扬奋进的乐声中,结业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