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本站讯(记者袁璐 学生记者李乐)5月16日下午,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我校文传学院05级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众创空间路演报告厅顺利举行。宜春学院副校长梅光泉,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与宜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国龙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受助学生颁奖,学工处、校友办及各教学院部分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校友办副处长肖红伟主持。

副校长梅光泉致辞

会议伊始,宜春学院副校长梅光泉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对肖锡川校友回到母校设立自强大爱助学金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宜春学院发展到现在离不开每一个毕业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如今,不少校友在校设立助学金帮助在校学子,对母校基本建设进行资助,为有了今天这样美丽的校园做出了贡献;同时,还有许多校友自发组织到学校进行招聘工作,报效母校,支持学子。众多校友用他们这些感恩的举动,对母校与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馈赠,他诚挚感谢校友对母校与学子的大爱并为他们感到骄傲,母校永远欢迎着他们,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期望。

宜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国龙发表讲话

之后,宜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国龙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并代表宜春市残联对肖锡川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肖锡川同志用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成功打拼出了一番不一般事业。大家应为他的成功喝彩,为他的博爱点赞,他这种积极奉献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弘扬,并祝愿肖锡川校友在今后的生活与事业中一帆风顺。

肖锡川校友(左)与他的同窗好友罗智伟(右)一同致辞

自强大爱助学金设立者肖锡川校友与他的同窗好友罗智伟老师一同致辞。作为室友,罗智伟老师谈到,肖锡川校友家境贫寒,但内心坚强、意志坚定,有理想、有思想,以坚韧的意志、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践行了“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并祝愿他今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从成功走向新的成功,创造人生和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肖锡川校友表示在人生之旅中永远感谢母校圆了他的大学梦,并衷心感谢母校老师对他的培育之恩和关爱之情以及很多同学的大学友谊,他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恩回馈母校,祝愿母校宜春学院越办越好。让爱传扬、让爱走动、让爱传递、让爱传承、让爱点播,他呼求:越是残疾、越要自强、越要大爱、越要美好!

经管学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王瑞艳同学发言

随后,获助学金学生代表经管学院14级财务管理专业王瑞艳同学发言,和在场同学分享了她如何克服自身缺陷逐渐走向自信的经历,自强自立。并表示非常感谢肖锡川校友设立自强大爱助学金,让爱传递,温暖你我他。

与会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肖锡川校友为获得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的学生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现场展示了肖锡川校友的三幅书法作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肖锡川校友书法作品展示

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后,又举办以“创意改变生活,自强改变命运”为主题的宜春学院第69期校友讲坛。肖锡川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思考,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肖锡川校友简介

肖锡川,80后,2005年毕业于宜春学院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专业。企业股东、公司副总、草根作家、自由撰稿人、文化创意顾问、个人冠名基金设立人及公益慈善实践者。先后荣获2007年度全国青年优秀作家”。先后受聘于国家科研事业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深圳市龙岗区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以及多家企业单位文化创意顾问。先后受邀参加北京2007年度全国青少年优秀作家颁奖大会暨研讨会、北京2007年度诗歌年会、北京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海南三亚2018年中国当代文艺名家高峰论坛暨《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年鉴》颁奖盛典。

本人原创多篇诗歌、论文、对联、评论、杂文、随笔、散文、广告语、宣传语、报告文学等作品发表在《钱江晚报》、《浙江日报》、《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等报纸,《人文风采》、《丰盛周刊》等刊物、《思维与智慧》、《火柴人》等杂志,宜春市人民广播电台,深圳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中国文艺家俱乐部网、中国作家网、央视网等网站,多次获得由省市级政府相关部门和事业单位以及报纸媒体等组织发起的征集活动入选优秀作品。诗歌《深爱》分别荣获江西省残联和中国残联“生命中的太阳——残疾人喜迎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和优秀奖;诗歌《残友情,公益心》荣获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世界因你而变”公益征文第2期优秀奖;诗歌《遥问世界杯》和《奥运之歌》分别荣获第六届、第七届中国世纪大采风诗歌类银奖;两篇大学生让爱走动公益活动新闻稿分别在深圳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相关栏目播放;论文《燃点信望爱,开启新管理---助力中国梦,幸福千万家》荣获北京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论文评选一等奖;论文《开启信望爱,造福新科技---实现中国梦,幸福千万家》荣获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诗歌《父爱》经编委会评审被评为特等奖并入编《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年鉴》(2018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