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省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暨创业指导示范课程进校园活动宜春学院专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站讯(记者 何杰 学生记者 胡键)5月15日上午,2018全省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暨创业指导示范课程进校园活动宜春学院专场在我校举行。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陈学军,副校长余新卫、邱家明出席活动,湖南中成创客创业服务有限公司首席双创专家、总经理成忠,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张玲,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主任刘志华,经济学学硕士、副教授陈斌,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卢艳婷作为比赛评委参加比赛。来自全校各教学院的师生代表,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陈学军致辞

邱家明致辞

邱家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并开设了大学生创业课程,深受大学生的喜爱,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促进宜春学院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为共同做好我省的创业指导教育工作献计出力。

陈学军在致辞中指出,高校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旨在为高校创业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完善创业课程结构,丰富教学资源;提升高校创业指导教师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以赛促教学相长,以赛送课进校园,通过广大创业指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比赛,构建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思政教育和创业教育相融合,构建思政教育新模式;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聚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随后,6位参赛教师通过课堂讲授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了展示。最终来自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甘艳老师在授课和提问环节通过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轻松活泼的授课技巧赢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部分选手的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