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第31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冯彩霞)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建行杯”2018年宜春学院青年“创客”大赛之第四届“互联网+”暨“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5月15日下午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解读”为主题的宜春学院第31期创业大讲堂在大学生中心一楼尚能众创多功能厅进行。

此次讲座我校诚挚邀请到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校团委全体教师、创业基础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指导老师、项目团队成员、尚能众创空间全体入孵项目、孵化中心全体业主共20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成忠讲师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的目的及意义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重点是给全国的大学生提供有力的创新创业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汇聚大学生的创新力量。成忠讲师以小米公司的总裁雷军说的话为引,贴切生动地解说创业环境的重要作用,强调到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更需要抓住机会,把握住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同时他以辅导湖南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为例解说要根据自身学校的特点发展创新创业工作,挖掘出参与到此次“互联网+”大赛的创业项目。

此次创新创业讲座的成功开办不仅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备战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还有助于深入挖掘和培育我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高我校参赛项目质量,激发师生的参赛热情,推进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



审核:李振华

编辑: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