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3浏览:614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各教学院记者站)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师生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纪念仪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政法学院的彭美倩同学在看完大会后表示:“先烈们的一腔热血和无畏,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更让我们认识到自身处于新时代所担当的历史使命。时光流逝,岁月颠沛,但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赓续传承,历久弥坚,并以之砥砺强国之志!”

“现在看到这些片段还是觉得激昂和感动”,经管学院的韩萃莉同学观看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那张他们在寒冬里扛着枪,蜿蜒着队伍走向战场的照片,每看一次都会产生心灵的震撼……他们渐行渐远,背影却愈加深刻。虽然我生在和平时代,没有经历过战争,但对那些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志愿军将士永远怀有敬意,谢谢你们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今日的中国。我们要不忘历史,致敬英雄!”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