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时间:2020-10-23浏览:1279

本站讯(记者 袁璐 学生记者 喻轮奇 涂舒惠)国旗飞扬,军歌嘹亮。10月23日上午,宜春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武警宜春支队支队长张健,在家校领导李雪南、曾晓春、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严青松出席。武警宜春支队参训官兵,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主持。

仪式伊始,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启动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武警宜春支队支队长张健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启动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作军训动员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主持开训仪式

仪式上,张健作了讲话。他指出,通过军训,可以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提高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对大学新生而言,军训将是认识国防、参与国防最直接、最生动的实践。他要求全体承训教官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要求;希望参训学生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共同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担任本次军训教官的武警宜春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帮训的学生退伍军人和学校国防协会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在入学之初开展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忠诚品质;二是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战斗精神;三是要养成纪律自觉,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是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人民军队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优异的表现展现出宜春学院学子的新时代风采。

随后,李雪南向武警宜春支队授予军训团旗。

武警宜春支队承训官兵为参训师生做了精彩的科目演示,官兵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