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到宜春学院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5


原始链接:

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31940.html

微信链接:

http://t.cn/A6b083yu

10月12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来到宜春学院,以《认识新阶段奋斗新时代 谱写宜春高质量发展青春华章》为题,为200多名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于秀明说,今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既是当前的一个重要学习任务,也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于秀明指出,世界不是乌托邦。进入新发展阶段,更加需要胸怀天下、紧跟时代。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以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改革思维来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形与势,努力学习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宜春不是桃花源。进入新发展阶段,更加需要脚踏大地、紧贴实际。宜春发展底板好,干部队伍基础好,经济发展态势好,未来发展前景好,进入新发展阶段仍将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广大青年学生进了宜春门就是宜春人,要认真了解过去的宜春、当下的宜春、未来的宜春,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主人翁意识,不断了解宜春、钟情宜春、扎根宜春。大学不是象牙塔,进入新发展阶段,更加需要磨砺本领、紧扣未来。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广大青年学生要厚植爱国大情怀、练就学识真本领、展现创新新风貌、躬行实践基本功,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于秀明勉励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胸怀天下、脚踏大地、磨砺本领,从“心”出发、不懈奋斗,在新发展阶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创造属于年轻一代的精彩人生,奋力谱写宜春高质量发展青春华章。

 (通讯员 陈威 学生通讯员 郭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