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

本站讯 9月14日-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举行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保卫处等单位人员加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9月15日上午10点,学校组织各教学院师生在教室、会议室、宿舍等不同场地观看教育部思政司录制的“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安全公开课。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内容丰富、事例详实,作为大学生受益匪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应用已成为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担当,要更加重视网络安全,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努力提高网络素养、养成文明上网的行为习惯,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学校将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