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吴山)9月1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主持,七个相关教学院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建军通报了9月12日江西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汇报了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各教学院院长汇报了本院相关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曾晓春作总结讲话。他对前一阶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开展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就做好下一段的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提高认识,领会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进一步深刻领会“1+X”证书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本领,推进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第二、加强沟通,保障条件。一方面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了解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与合作企业进行沟通,确保考证工作的软硬件条件。第三、建立机构,确保落实。教务处尽快按照上级要求成立工作机构,拟定工作方案,确保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