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校硒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赴湖州师范学院进行硒项目合作交流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2

本站讯(生科学院 供稿)2020年9月11日,应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我校江西省高校硒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丁永电主任和3名硒工程中心骨干成员陈刚博士、张海波博士、李丽娜老师、化生学院陈春林博士、宜春富硒黄酒生产企业代表彭庆华经理一行6人来到浙江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访问。

在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会议室,吴成龙副院长对我校硒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等情况作了介绍。随后,我校生科学院丁永电院长,对我校基本情况及生科院教学科研发展以及和江西省高校硒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硒农业工程中心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陈刚、张海波两位博士则分别介绍了我院硒科学科研的开展情况。

湖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交流。左二,白宏峰教授;左三吴成龙副院长

 陈刚、张海波博士会议交流

会议期间双方就相互关心的硒方面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湖州师范学院白宏峰教授就碎米荠的人工栽培、异地化种植、植物硒蛋白的提取工艺和产品开发作了说明介绍,并肯定了宜春学院硒工程中心团队在碎米荠研究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鼓励继续加大对碎米荠的基础研究工作,他表示将持续支持两地在植物硒资源利用和成品开发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植物硒蛋白产业化方向领域。12日我校中心成员应邀参观了湖州吴兴科技创业园白氏草健康科技企业。


植物硒蛋白产业化交流


企业参观留影



编辑: 喻轮奇

审核: 陈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