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梅春、罗小梅夫妇为母校设立奖学金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

本站讯(校友事务中心 供稿)9月13日,宜春学院罗小梅奖学金在新余正式设立,中矿资源集团副董事长、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梅春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共同签署了奖学金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以及校友办、政法学院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新余,在江西东鹏新材料公司会议室与校友孙梅春亲切交谈,在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宜春学院罗小梅奖学金合作协议。罗小梅奖学基金为一百万元人民币,每年提供10万元奖励20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有梦想有志气的学子。

孙梅春为我校政教专业85级校友,在大学学习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刻苦读书,勤奋钻研,立志成才,富有爱心,曾担任系学生分会主席。毕业后分配至江西锂厂子弟学校教书,曾任锂厂科长、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后辞职创业,创办东鹏新材料有限公司,近几年又出任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孙梅春热烈欢迎母校领导老师来公司指导,同时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强调其今日之成就离不开母校的悉心栽培,大学学习生活的几年虽然在人的一生中很短,但却是一生中很重要的一个时期,甚至会影响人的一生,因此对母校心存感激。今天在母校设立罗小梅奖学金,每年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些帮助,希望能够支持更多家境困难但品学兼优、有梦想有志气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李雪南书记高度肯定了孙梅春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善行和崇高情怀。他强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孙梅春等众多优秀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关爱。学校将一如既往秉承“大爱育人”办学理念,抢抓机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为社会输送更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将制订好“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拓展国际视野,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深化与各类社会资源融合,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实力,努力将学校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之中,致力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精致而富有个性、学术氛围浓厚而拥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编辑:何杰

审核:肖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