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斋后人赠书情,海内读者承诗缘——宜春学院教授傅义先生子女为我校捐赠图书《仰斋诗缘》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

本站讯(图书馆 供稿) 2020年9月7日,宜春学院教授傅义先生子女专程来到校图书馆,为读者捐赠图书——《仰斋诗缘》,图书馆馆长袁海波、副馆长聂碧芳代表师生读者接受了捐赠。

《仰斋诗缘》由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主要收录了傅老先生九十岁以后陆续创作的诗稿以及老先生与诗友、学生、弟子之间的部分酬唱诗词。

傅义先生(1923—2019),号仰斋,宜春丰城人,出身书香世家,是宜春学院(原宜春师专)第一位文科教授,古典文学尤其是传统诗词造诣极深,校注有《郑谷诗集编年校注》《元四大家诗选》《阁皂山志》等,著有《仰斋存稿》、《仰斋吟稿》、《两宋四大家词公式记》等。仰门诗缘,桃李天下,唐音绵延。

所捐赠图书《仰斋诗缘》不仅丰富了我馆馆藏资源,也让读者一览中国古典诗词创作的深厚魅力。这对当下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