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3

本站讯(校工会 供稿)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四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7月29日-31日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五名青年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数计学院黄小洁老师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生科学院武建中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医学院李艳老师荣获医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曰娜老师荣获思政专项组二等奖,音舞学院刘斐老师荣获文科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由全省60余所高校、192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选57所高校、139名选手入围决赛。本届大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五个组别,比赛要求选手提前报送20节课程的教学设计和PPT,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出1节课进行20分钟现场课堂教学,最后现场撰写教学反思。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评分。该赛事难度大,时间紧,非常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竞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和各教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指导和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组队参赛提供了可靠保障。比赛中,五位参赛教师凭借着丰富的教学内容、独特的教学思路、灵活的教学方式与深刻的教学反思,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质,也是我校多年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优秀成果的展示。



审核 李菊花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