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0陆上赛艇全民争霸赛“优秀云赛场”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1

本站讯(记者 陈威)近日,我校获评2020陆上赛艇全民争霸赛“优秀云赛场”。今年6月6日,2020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山东日照举行,中央电视台五套进行了全程直播。此外还在全国设立了十二个“云赛场”,宜春学院作为其中仅有的两所高校“云赛场”之一(另一所为西安交通大学),派出赛艇队参与了线上比赛,用实际行动彰显对水上运动的热爱。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第一项赛事。

我校获得“优秀云赛场”奖杯

今年6月初,我校赛艇队教练、体育学院刘显东老师指导的20名学生中,有10名学生在沁湖旁的宜春学院分赛场参赛,在赛艇测功仪上分别进行了男子1000米单人划和男子4x500米接力划两个项目的比拼。大家卯足了劲,将平日训练中学习的技巧和积累的体能尽情发挥出来,争夺好成绩。最终,陈炅、徐世龙、吴龙诗杰分别以3分29.5秒、3分30.6秒、3分3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米单人划前三名。

赛前,刘显东老师在对选手们进行指导

男子1000米单人划比赛现场

男子4x500米接力划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赛场设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分赛场设在浙江千岛湖等地,十二个“云赛场”设在全国各地。主赛场运动员约80人,线下线上参赛总人数约为8000人。

活动旨在通过“云比赛”的方式,让每一个人身体力行,积极推动健身利器陆上赛艇进社区、进场馆、进校园,普及推广陆上赛艇,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未来,宜春学院赛艇队也将开展更多的线上、线下“艇”运动,分享快乐、崇尚健康。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