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成功召开2019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施研讨会暨授牌启动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谢祎 黄婷婷 袁子超)7月8日上午,生科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施研讨会暨授牌启动会。副校长梅光泉,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总经理李书慧及副总经理杨志出席大会,教务处副处长傅晓滨,生科学院院长丁永电,副院长郭冬生以及校方项目负责人刘沐生等老师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丁永电主持。

 2019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施研讨会

 会议伊始,丁永电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梅光泉发表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宜春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阐述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强调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基础实、素质高、创新强”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是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基本手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经,对于我校在新机遇下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由企业方杨志和校方项目负责人刘沐生先后汇报协同育人项目相关内容。杨志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项目申报、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内容,并表示将从工程运营、共用资源、共建科研、共享成果、共建团队、实现人才共用这六个方面与宜春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真正的做到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校方项目负责人刘沐生指出深入展开价值合作是一个好的起点,充分体现了共用资源、共建科研、共享成果、共建团队、人才共融的宗旨。最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

 梅光泉为企业颁发聘书

 启动会结束后,李书慧等人在校领导带领下参观了我校重点实验室和产学合作点——赣西环保实验检测中心,并在赣西环保实验检测中心会客室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进行产教融合的具体实施措施进行了深度研讨。期间,双方分析了自身与对方的优势,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产教融合实施办法进行了深刻讨论与研究。梅光泉在座谈会中指出:“构建产学合作新模式,打造协同育人大平台,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为行业、为社会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实现我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参观我校重点实验室和产学合作点——赣西环保实验检测中心

 

审核 陈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