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顺利完成2020年“专升本”考试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

本站讯(保卫处 供稿)2020年“专升本”考试于7月4日至5日在我校举。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专升本”考试工作相关要求,保卫处加强与市公安局、校疫情防控办、教务处和团委等单位(部门)的沟通联络,精心布局,期间特邀交警出现场累计13人次,抽调部门同志赴一线累计30人次,调度物业安保人员履职责累计138人次,确保了“专升本”考试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了安保任务。

在考前准备阶段,保卫处积极筹备、加强研判,充分听取了校疫情防控办和教务处的意见建议,召开了3次安保工作专题会议,设置了8个考生专用通道和1个考务人员专用通道,规划了考生进校离校闭环管理路线图,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突预案。在考生进校离校阶段,保卫处对标对表、积极贯彻、严格执行安保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了“两查(准考证和身份证核查)一测(体温检测)一导(路线引导)一记(出行登记)”。与团委密切协作,做好了“两验”(考生出行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码核验)工作。在考试进行阶段,保卫处加强巡逻、认真值守,做到了“考试不结束、巡逻不中断、值守不缺位、人员不离岗”。在考试结束及考生离场阶段,保卫处坚守岗位、及时清场,积极引导考生按照规划路线做到了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离场。 

审核:邓卫红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