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做】校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6

本站讯(记者梁骏楷)为落实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7月6日上午,校党委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李雪南主持。

会上,胡国瑞传达了2020年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蒋钰传达了2020年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余新卫传达了2020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罗政传达了2020年6月30日省委书记刘奇给江西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邱家明传达了2020年6月29日江西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李雪南结合学习内容与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李雪南强调,建党99年来,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还是在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我们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具体要求,通过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师生、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李雪南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对照《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试行)》文件要求,通过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及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等途径,继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敖林珠

编辑梁骏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