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宜春学院校领导为大学生宣讲“两会”精神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


“今年全国‘两会’你最关注的议题什么?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

 

624日至629日期间,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长以普通教师的身份,深入思政课堂,分别为该校数计学院、经管学院19级大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人民至上 决战决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的“形势与政策”课。一同走进思政课堂的还有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他们分别在各自联系的学院为大学生们进行了“两会”精神宣讲。


李雪南为学生讲课

曾晓春为学生讲课


七位“思政课教师”从2020年全国“两会”基本概况谈起,详细介绍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两会”聚焦的改革、反腐、法治国、一带一路、环保、创业等十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下到内蒙古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委员、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校领导在为学生讲课

“民法典”与“港区国安法”是在场大学生们关注的热点。校领导围绕民法典何以为“典”、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编纂的基本原则、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与大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他们还从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港区国安法制定的必要性、制定的原则进行了系统阐述。

 

2020全国“两会”期间,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各类报道,并就开幕会、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内容组织学习、开展讨论、撰写体会。

 

617日下午,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一起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与思政课教师一起进行集体备课,为宣讲好“两会”精神做准备。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高校思政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多年来,宜春学院始终坚持校领导,各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齐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的优良传统,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何杰

审核:范松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