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为开放阅览室做好疫情防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

本站讯  6月22日,是图书馆为师生读者开放阅览室的第一天,宜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政办主任姚晓龙,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涂以辉等一行5人到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袁海波馆长、聂碧芳副馆长陪同巡察并作了工作汇报。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本月22日始图书馆部分功能对读者开放,即开放现刊阅览室和自习阅览室。为把开放服务做好,图书馆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工作,对场地多次消毒,布置地标,合理疏导;对阅览桌椅进行了重新布置,每桌仅允许坐四人,保持距离,控制人数;制定了《图书馆疫情防控管理暂行规定》和《宜春学院图书馆门禁管理规定》等,并安排专人负责巡察、督导,严格按规定执行;相关规定提前在图书馆网站、宣传栏发布以及在大门入口处展示,广为告知;对门禁相关管理人员还提前进行了操作培训;卫生间洗手池配备了洗手液和七步洗手提示牌等。

校防控办等领导对图书馆的防控工作和安排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们还实地查看了流通书库和正在进行建设的RFID智能馆藏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