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 供稿)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视频顺利召开了2020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16级考研学生代表、17级考研同学在线参加会议,院长高芸、副院长袁翔华,教务科相关老师以及部分考研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教务科刘兵飞老师首先介绍了该院2020届同学考研情况,今年外国语学院161人报考硕士研究生,84人通过国家线,已有35人录取到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名校,报考率和上线率均高于往年,录取率较往年有所提高。随后,16级考研学生代表李秉璋、肖佳心、乐优、凌红球、麻晓莉、王哲、贺思琪、何辉、刘翠玲等同学为17级考研同学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与心得。他们详细分享择校经验和备考方法,推荐相关考研资料,提醒复习备考应注重质量和效率,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念、调整心态,满怀信心地快乐学习和备考。副院长袁翔华从专业及学校选择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细致建议,希望17级考研同学加强与16级同学联系、同心备战,预祝有更多同学来年如愿考取研究生。最后,高芸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祝贺16级同学成功“上岸”,勉励17级同学接力加油,再创佳绩,将我院好学上进的传统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17级考研同学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备考信心,而且极大地浓厚了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该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