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与做】校党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

本站讯(记者梁骏楷)为落实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李雪南主持。

会上,蒋钰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6月17日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及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联合声明;余新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0年第11期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罗政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2020年6月16日在江西财大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邱家明传达了2020年6月17日江西省科技界座谈会会议精神。

李雪南结合学习内容与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协作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普法学习和理论研究工作,切实推动民法典的有效实施;三是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水平。

李雪南强调,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两大任务,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并努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将民法典纳入相关专业课程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官网官微、宣传展板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以案释法等形式努力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高校,我们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努力完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不断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大力倡导科技创新文化,积极营造敢于探索、勇闯新路的良好科研氛围。

 

 

 

审核敖林珠

编辑梁骏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