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全省“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鲜活素材,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今年3月至5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

 

徐天兰老师    《抗疫先锋绘就红色图谱》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6月17日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文件,我校思政课教师徐天兰的教学课程《抗疫先锋绘就红色图谱》和李婷的教学课程《疫情的前世今生——以史为鉴,书写自己的历史》从全省此次比赛提交的373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列全省本科组第5名和第20名,双双荣获一等奖。我校为此次比赛中同类院校一等奖获奖数最多的学校。

李婷老师   《疫情的前世今生——以史为鉴,书写自己的历史》

根据学校部署,为参加此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备赛,参赛教师认真准备,最终取得好成绩。此次参赛并获奖为我校进一步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将有力地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为契机,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我校思政课优质课程,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