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业外语线上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 供稿 )因疫情防控需要,外国语院教师自2月17日至今,线上教学已进入第8周。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率,更好地促进教学质量,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相聚云端,成功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专业外语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院长高芸主持。我校线上教学督导组组长宋卫民教授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英语视听教研室王芬芬老师开放线上课堂,直播讲授英语视听课程。教师们进入超星学习通平台了解该课程建课资源并进入线上课堂认真观摩教学。随后,教师们就该课程教学开展了积极热烈的云端研讨。大家认为,王老师运用学习通+QQ直播课堂双平台辅助教学,平台选用恰当,授课准备充分,内容处理巧妙,线上教学技术娴熟,学生连麦互动积极,教学过程流畅,能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利用的优势,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有效的线上专业教学。活动特邀专家校线上教学督导组组长宋卫民教授点评。宋教授对该教师任务导向教学方式予以充分认可,认为体现了视听课程的教学内容的场景性,音视频的稳定性,师生互动的交互性等特点,他对该课堂从教学环节、教学节奏、教学组织以及教学重点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生发言语言要求等方面给出了细致而中肯的建议。活动最后,高芸院长充分赞赏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们在线上教学的辛勤付出,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探索,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不缩水,不断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利用现代化手段组织教学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备课方式、资源选取、线上教学组织等都与传统课堂不同。本次线上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教师们进行相互学习和交流教学经验提供了平台,对教师们互学所长、借鉴推广,不断提升网上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学习效果,从而更好服务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




老师们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