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云梯——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

本站讯(招就处 供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用人单位选才和毕业生求职的影响,3月30日,由宜春学院、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顺利举行。

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是我校第一次采用互联网方式举办的招聘会。为确保网络视频双选会的顺利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招就处及教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与分工,在各教学院积极组织和动员下,我校还未就业的17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参会的305家用人单位涉及多个行业,遍布各个领域,招聘岗位主要有教师、医护人员、销售管理人员、机械工程师、IT工程师、化工技术员、法务专员、知识产权专员等。与招聘岗位相关的专业有医学、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旅游管理、师范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制药工程、音乐舞蹈、艺术设计等,基本涵盖了我校的专业。

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参会的用人单位中上市公司53家,世界500强企业20家,央属事业单位2家。江西省内单位123家,外省单位182家,共提供就业岗位1103个,岗位招聘人数达到18394人,参会学生3531人,其中我校学生1704人,投递简历3377份,达成初步意向的有600人,现场确定录用人员12人。

据招就处老师介绍:网络视频双选会是一种全新的招聘模式,与传统的招聘会相比,成本低,更便捷,还能做到资源共享。在我校学生“3+1”的人才培养模式下,网络视频双选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新的、高效的人才需求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