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心系“疫”线 ,校领导亲切慰问我校驰援武汉校友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

本站讯(校友办 供稿)3月25、26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以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先后慰问仍然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二位校友代表杨子强医师和方敏护士,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地校友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的敬意。

据悉,杨子强校友现就职于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武义分部,为我校01级临床医学校友,他于2月14日作为浙江省援鄂医师同浙大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武汉,现在武汉协和医院ICU重症室工作。方敏校友现就职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我校05级护理学1班校友,于2月9日作为浙江省援鄂护士驰援武汉,现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室工作。

视频连线中,曾晓春校长首先代表母校和全体宜春学院人向杨子强和方敏二位校友表达亲切的慰问,并对二位校友不怕牺牲勇担使命的壮举致以诚挚的敬意。接着,曾晓春向二位校友了解其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其所在援助医院的救治情况。曾晓春校长表示:此次抗疫援助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你们主动请战,牢记使命,为抗击疫情,为保卫武汉作出了贡献,也为母校争了光,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希望二位校友在救治工作中同时保重身体,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以科学的精神展开救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任。母校与全体宜春学院人都期待二位逆行战士凯旋归来。

面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杨子强、方敏二位校友表示十分感谢。其中杨子强校友表明,一定不辱使命,与疫情抗战到底,疫情不除,绝不回家!方敏校友也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不辜负每一位病人的期待,会铭记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职责与担当。

据悉,疫情发生后,我校还有许多校友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和智慧,践行着母校“厚德、尚能、博学、笃行”校训。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胜利的曙光终会将黑暗驱散。同时也祝福每一位“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