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汇编惠企政策文件 展现学者社会担当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唐辉亮教授团队整理汇编惠企政策文件成册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欢欢)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与蔓延在短期内对我国经济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国家、省、市等政府和部门积极应对出台相关战疫惠企政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市场秩序。近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唐辉亮教授、博士领衔的团队对近期国家、江西省、市、各部门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进行了收集和整理,汇编成《江西省新冠肺炎抗疫惠企政策汇编》《宜春市新冠肺炎抗疫惠企政策汇编》两册,供广大企业查阅参考。

本次汇编政策文件均来源于国家、省、市及各政府部门的官方网站,共收集了140多个文件与部分政策解读,文字达45万多字,其中宜春篇整理文字达10万多字。围绕国家、省、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经济增长、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政策文件,从国务院、省政府、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各地市政府等政府机关在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就业、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支持、稳外贸增长、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疫情下的劳动关系等方面惠企政策文件出发,整理成了国家政策篇、省政策篇、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篇、疫情下的劳动关系政策答问篇、12地市(含赣江新区)篇、县市案例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国家、省、市以及各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政策帮扶与支持。

该汇编是江西省内首个较系统整理战疫惠企政策的公开版本,能较好地为企业复工增产提供智力支持,以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后的困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