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3

本站讯 (体育学院 供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体育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预备党员王雨阳同学在疫情爆发后,积极投身家乡抗“疫”一线。多次和村委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对进出村的人员认真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有关信息,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于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关注疫情动态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措施,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配合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王雨阳同学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刘峰同学是体育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他正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内良乡石溪村白泥塘弯头组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请您出示出入证。”“您的体温正常。”“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串门,您请回吧。”刘峰每天都在重复这样的话语。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就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工作。在村委会的组织下,他积极参与落实防控措施和宣传疫情知识,带领群众守好第一道防线。 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为村民保驾护航。”

 

刘峰同学在村口执勤

体育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员黄智炯同学,家住广东省汕尾市城区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在村委会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说道:“身为大学生党员,虽然我不能到前线作战支援白衣天使,但是我可以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服务。他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道,随即被分配到值勤路口对过往车辆和群众进行测量体温和出入登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黄智炯同学值勤中

体育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董立睿同学,家住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董庄村,在2月20日疫情关键防控时期,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村口值班及志愿服务,配合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党组织和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出一份热,发一份光。”“这是我应该做。”——真切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董立睿同学社区执勤中

黄荣派同学是体育学院学生第二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广东省陆丰市大安镇石寨村,当他得知村委会人手紧张正组织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消息后,积极响应并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协助村干部向村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对进出村的人员认真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登记有关信息和对湖北返乡和外乡的人员体温统计进行汇总。他一直有个信念:“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就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 

黄荣派同学村口执勤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纷纷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自己的家乡拉起了一道道“红色警戒线”。帮助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勇做“逆行者”,在有需要的地方坚守奉献。


审核 郭静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