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副校长李明斌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听课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

本站讯(教务处、文传学院供稿)根据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其运行情况和教学质量始终是校领导关心的问题,也为此多次指导、调度线上教学工作。3月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再次通过线上听课、视频连线等形式,深入而细致地调研了我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李明斌首先视频连线教务处李建军处长,详细询问了上周全校线上教学情况。随后,又分别与文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舞学院、理工学院、数计学院、化生学院、医学院、美容医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各单位近期线上教学管理和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

上午9点50分,李明斌准时加入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级(5、6)班的腾讯课堂,在线聆听了曾莉莉老师的《现代汉语》直播课。开课前,李明斌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了解他们对线上学习的体会和建议,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在上课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他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学习的良好精神状态表示了赞许,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良好作息时间;二要积极上好线上课程;三要自觉坚持线下学习。

李明斌对我校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广大教师秉承大爱育人思想,克服重重困难,锐意进取,忘我工作,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开课率高,效果良好。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教务部门要认真做好在线教学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院作为线上教学工作的主体单位,要积极发动和帮助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加强老师们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和培训提高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组织上、细节上做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督导督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与正式开学后线下教学观念上的有效衔接、工作上的平稳过渡、质量上的实质等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另悉,据统计,自2月17日我校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共有900位老师、907门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75.39%,理论课上线率接近100%。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