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携手战疫!宜春学院校友在行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4

本站讯(校友办 供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如其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宜春学院校友们积极响应,奉献爱心,无畏艰辛,逆行而上!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温暖之举:

萍矿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正明,宜春学院87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出征援鄂一线抗击疫情。他说:“此次援鄂医疗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我们必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听从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正在东阳市人民医院实习的宜春学院学生钟京努力践行党员职责,到当地社区志愿服务,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承担疫情防控“后勤”工作、整理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15级知识产权班的林伟鑫同学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美峰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一员,积极向村民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宣传。

                                右一为林伟鑫


宜春学院08级护理班校友、赣州市肿瘤医院张丽青,剪去长发,备好纸尿裤,积极参加支鄂队员专业知识集中培训,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宜春市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宜春学院00级医学校友邱振兴和协会副秘书长熊厚礼代表协会给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们送去了防疫紧缺物资。


江西宏远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旅良,宜春学院78级化学校友,为抗击疫情捐赠人民币十万元。


 江西百年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建兵,宜春学院00级物理校友,为抗击疫情捐赠人民币十余万元。



南京妙帅贸易有限公司姜曼女士,宜春学院06级美术设计校友,为抗击疫情捐赠人民币五万元整。


广州微雨国际医疗美容集团公司董事长周绍龙(2006届美容医学专业毕业生)为母校捐赠一批口罩用于预防疫情。

在这个非常时期,校友们的义举深深感动、激励着全体宜春学院人团结奋进!我们也知道,还有很多很多的校友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参加“战疫”,抗击疫情!亲爱的校友们,无论您在哪里,母校一样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平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也真诚的祝福每一位“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