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宜春学院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

本站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供稿)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刻,宜春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病毒肆虐,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宜春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晓晖带头捐款,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宜春学院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萍涛创作五律诗词,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音乐与舞蹈学院原院长尹经民创作多首抗疫之歌,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美术与设计学院退休教师郑越创作美术作品,表达对当下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景仰之情;生科学院85岁高龄退休党员教师黄瑞华弥留之际嘱咐家人:“疫情严重,等我走后,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开追悼会,你们要好好工作”。

尹经民作品

郑越作品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严重病例报道多见于老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离退休老同志属于防控的重点对象。全校现有离退休老同志428名,其中70岁以上有240名,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人员对老干部尤其是定居外地的老同志,进行电话、短信和微信沟通,了解他们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排查离退休老同志的家中近期有无在湖北务工、经商人员来走亲、居住、逗留等情况,向他们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工作决策部署和防控情况,引导他们不要恐慌,安心生活。针对目前宜春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情况,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向离退休老同志推送网络购物服务信息,对有购物需求但不会网络购物且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指派专人帮助代办网络购物。

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在老同志微信群里推送权威专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措施,帮助老同志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高防控能力。积极开展正面宣传,依据上级决策和科学防控措施解疑释惑,引导广大老同志科学做好自我防护,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大局意识,带动家人、亲友科学对待疫情,居家健康生活,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