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众志成城 以艺抗“疫” ——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创作抗击疫情宣传画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0

本站讯(记者 何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拿起手中的画笔,以笔作枪,创作抗击疫情宣传画。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勇介绍,本次创作吸引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参加,搜集作品百余幅。作品歌颂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医护人员、鼓舞士气、抗击病毒、宣传防疫知识等,为抗击疫情助力,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据了解,师生创作的抗疫宣传画已经被多家医院选用。

 创作了《武汉加油》作品的17级视觉传达2班李阳告诉记者:“病毒的来临就像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主战场在武汉,但他的身后有一个祖国,有600多个和他一样的市级兄弟,这就是中国的精神,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火神,雷神的建设又一次体现给全世界什么叫中国速度!我相信武汉会更加美好,中国也会更加美好,新的一年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中国人民!”

 18级视觉传达1班刘宇康创作了《小心抑疫》:“现在疫情严重,全国甚至全球都处在无法看见的恐怖氛围中,而我们学生无法支援一线,只有做好预防,小心抑疫,不给医护人员添加更多的负担才是最大的帮助。所以我画的时候,线条扭曲,争取把新冠病毒的笼罩氛围表现的更为夸张。也真心希望大家能认真的对待这次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18级视觉传达1班尹星超创作了《天佑中华》:“我们的身体和心灵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任何一种可以借力的方式都要被看到,并重视起来。那些被病毒所引起的恐慌,最后也还是需要从我们大家自身击败它。坚信中国人民会团结一致,对抗疫情,战胜疫情 ,疫情不管有多么严重,只要我们心能够不倒,就一定能就将其打败!”

 部分师生作品

编辑:何杰

审核: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