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巡回报告会走进宜春学院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3


原始链接:https://www.jxetv.com/contents/12/26713.html

视频新闻中心公众号微信:http://t.cn/A6vFfNyq

(通讯员 陈威 学生通讯员 肖永 微信编辑 张卓群)日前,“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宜春学院举行。江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邓大庆、“中国生态英雄”李跃、江西省最美退役军人熊厚礼、2019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郭小平这4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在推动脱贫攻坚、保护绿水青山、服务奉献社区等方面的故事。

邓大庆曾获江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报告中,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专心种植脐橙,不仅成功摘掉了“贫困帽”,还帮助邻居甚至全村脱贫的故事。十多年来,“中国生态英雄”李跃以超强的毅力执着坚守,护卫湿地和候鸟,为擦亮江西生态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熊厚礼回忆了17年来,自己由一名转业干部成为一名普通的社区网格管理员的日常生活,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江西好人、退役军人的风采。宜春学院二附院凤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郭小平自幼学习祖传的二十四气推拿,近20年来,他致力于培养农村中医康复保健技能人才,通过免费技能培训,助力健康扶贫工作,把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造福社会。

四名先进人物的朴实话语、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宜春学院师生表演了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红色家书诵读《老人与海》等节目。最后,报告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