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互联网+中医药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研讨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1

本站讯(宜春学院江西省“互联网+中医药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供稿)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省级科研平台—江西省“互联网+中医药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1月10日下午3时,江西省“互联网+中医药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研讨会在数计学院院会议室召开。中心召集人、数计学院党委书记甘诚智主持会议,医学院副院长吴正平,数计学院副院长周明元,以及来自化生学院、医学院、美容医学院、生科院、网络中心的技术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诚智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中心成功获得省发改委批准,标志着中心开始走上一条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新道路,我们要一边开展技术攻关,一边寻求经费支持,以发展的方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中心任务多,要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应用研究平台,需要增大中心的辐射广度和力度,以技术的发展带动学科交叉和交流,进而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心2019年的工作,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2020年,中心将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坚持建设江西省“一流的中医药研究中心”的目标,大力开展道地药材的种养、药物成份研究、中医药的加工处理研究的关键技术研究和试验验证,全力推进科研环境的建设和完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我校学科建设;同时,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做好科普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等。


审核 甘诚智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