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张卓群 罗书婷 刘梦欣 学生播音员 胡雅婕)1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来到我校,为400多名师生作了以“珍惜青春年华,坚定制度自信,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青春前行”为主题的形势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

吴晓军首先回顾了两年前来宜春学院走访调研时的情景,当得知两年来学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三全”育人、校园环境、服务地方、特色马院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吴晓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再接再厉,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随后,吴晓军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如何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如何以全会精神指引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和实践三个方面,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战略部署、国家治理制度和治理体系、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制度优势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吴晓军在报告中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真才实学,彰显担当之为,涵养优秀品质,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及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担当。

吴晓军还就宜春学院在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如何更上一层楼,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始终秉承学校厚德、尚能、博学、笃行的校训;二是要践行地方型、应用型、开放型的办学理念,以一流的教学和一流的管理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大学;三是要更加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注重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在新校区的建设规划过程中,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优化学科,提升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

李雪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在会后认真领会好、切实消化好、贯彻落实好吴晓军副省长的报告精神,深入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决定的核心要义、本质内涵,使全会精神成为加强办学治校能力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支撑、思想指南和强大动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爱萍,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出席。


采访

学生 周烔羽:听了吴晓军副省长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让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坚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优越性,历史也向我们证明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十分正确的。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锻造好自身本领,培养好自身素质,在不久的将来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黄蕾:听完吴晓军副省长的讲话,我感触非常大。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好青年,然后在社会实践中去展现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