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会议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

本站讯(教务处 供稿)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校纪检监察处、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校督导组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建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姜敏首先传达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对考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对2019-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命题、考场安排、阅卷、纪律及考试其它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学工处处长熊尚鹏强调了考试考风有关要求,他强调各教学院要督促班主任考前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试,科学学习备考,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他还强调,对于考试违纪情况要及时严肃处理。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考试是教学常规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评价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组织和管理好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水平的重要体现。考试工作是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求教务处、教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考试管理、做好服务、抓好考风建设,确保考试严密、规范、安全、有序开展。他对考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考试工作的过程管理。各部门、各教学院对考试工作要提前部署,加强研究,周密安排。要及时学习、了解国家、省厅和学校新规和要求,及时跟进执行。二要加强考试工作的动员和教育。各教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考前教育和动员,对老师、学生都要动员教育到位,使其清楚了解考试相关的要求。三要加强课程考核评价改革。要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要求,抓住转型发展契机,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和巡视整改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加强考核评价标准建设,丰富考试考核形式,更新考试题型内容,合理化平时及期末分值比例;要充分发挥督导队伍的作用,及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好工作总结,举一反三,不断完善考试工作体制机制。四要落实好考试管理责任。要清楚谁是第一责人,落实责任层层追责,为考试顺利进行作保障。各教学院作为考试工作主体,党政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布置,切实做好考试工作管理。

李明斌还对2019年度教学工作做了总结与回顾,并对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


审稿 李建军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