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

本站讯 (学生通讯员曾姮 饶鸿)2020年春运即将到来,为了让南来北往的人们顺利踏上回家的路,早日和家人团聚,12月10日,宜春市铁路局和南铁青年志愿者协同我校青年志愿者于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前进行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

  

 报名点一设置完毕,就有许多学生上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对于他们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给予耐心仔细的解答,并向他们分发宣传单。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者招募对象为全体学生,但报名要求十分严格,需满足自身身体素质良好、具有强烈责任感等多项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由选拔面试志愿者招募工作组通过审核、面试,最终确定入选志愿者名单,并将对入选的志愿者进行相关工作的培训。宜春市铁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春运志愿者将于春节前和春节后的一段时间在宜春车务段管辖客运站进行志愿服务,主要服务内容为维护乘车秩序、帮扶重点旅客、文明劝导吸烟、便民利民宣传等,志愿者需根据工作岗位,严格按照车站要求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在年度大迁徙的春运里为旅客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让乘客们感到温暖和安心,安全舒适地踏上回家的旅途。

 本次志愿活动是我校与宜春市火车站传统合作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传递助人为乐、友爱进步的奉献精神,提升宜春学院学子的思想道德修养。另一方面,可以在客流高峰期减轻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疏导客流,方便人们出行,为踏上旅途的人们带来温暖。

编辑 吴丽芳

审核 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