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美容医学院部分校友产教融合座谈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本站讯(校友办 供稿 )12月1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部分校友产教融合座谈会。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美容医学院党委书记裘名宜、医学院院长易少波以及校友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美容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研室老师、南昌大学第一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文辉才博导(93级校友)、广州阿波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容医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秘书长罗小松(93级校友)、安徽福华医疗美容医院、宜美集团董事长李刚(94级校友)等十几位美容医学院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友办负责人、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肖红伟主持。

座谈会上,罗政副校长致辞,他首先对与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随后他就母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规划及新校区建设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办学六十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十几万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杰出校友。美容医学专业是学校最具特色、最具发展潜力、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之一,办学成绩喜人,成为全国美容医学学科发源地。二十多年来,我校美容医学专业毕业校友在全国美容医学行业勇于创新创业,独树一帜。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产教融合是当今高校转型发展的趋势,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专业优势,特别要加大力度进行产教融合,进一步办好美容医学专业,引领美容医学整体学科水平,将美容医学学科大旗扛起来、举起来并走得更远。

随后裘名宜介绍了美容医学院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的发展情况,对各位校友为美容医学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对美容医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取得的业绩成就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产教融合,为美容医学院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美容医学学科创始人、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委、中国医师协会美容整形分会名誉会长彭庆星教授在会上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国际美容学科发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介绍了明年将在宜春举行的亚洲国际美容研讨会新动态,希望校友们传承母校校训精神,专业自信,文化自信,把握机遇,抱团发展,再创辉煌。

各参会校友代表也分别介绍了自己单位主要业务发展情况及优势资源,并就母校发展建设、产教融合、市场对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及对他们的关心支持,母校近年来的校园变化和发展成就令人鼓舞,母校未来的美好发展蓝图更令人期待,每次回到母校都很激动,希望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与产教融合,为母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尽一份微薄之力。会议还就美容医学院校友会换届年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推举文辉才校友为美容医学院第二届校友会筹备组组长,李刚校友为筹备组秘书长。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校园建设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何杰

审核:肖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