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斌一行赴宜春市相关基地调研并看望学生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本站讯 (特约通讯员 吴山)11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在我校教务处、文传学院、数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宜春市市内有关中学调研师范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实习学生。

李明斌副校长先后到宜春九中、宜春八中、宜春三中考察慰问,实地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各实践教学基地负责同志及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实习学校负责人表示,我校实习生为实习学校补充了师资,缓解了学校老师的工作压力,实习单位为学生安排指导老师,督促指导老师认真工作,起好示范指导作用。同时希望能与我校深度开展合作项目。

从考察情况来看,各实习单位为实习学生提供了安心安全的实习环境;结合实习要求,针对性的安排了工作内容,并通过“师徒结对”、教学研讨等方式指导和促进实习学生教学能力的成长和提高。实习学生也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也收获了身为人师的成就感。教师是光荣而艰辛的职业,非常感谢学校和实习单位为他们提供实习的平台和机会。



 李明斌副校长与学生、实习学校老师合影

在听取了实习学校和实习生们的介绍和感想后,李明斌代表学校对各实习单位为实习学生提供合理的工作安排、安心安全的实习环境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实习学生未来的实习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不仅在教学方面认真实习,多向指导老师学习,虚心请教;二是在实习过程中加强与学生、学生家长的沟通及管理工作方面的学习;三是向优秀典型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师职业道德和师德素养,全方位提升自己。

 李明斌副校长与实习学生、实习学校领导开展座谈和交流

李明斌同时表示实习工作是实践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指导与帮助对我校师范生培养起到关键作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师范生实习工作。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师范认证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真诚希望各实习学校的双师型优秀教师也参与到我校的师范专业建设中来。

 李明斌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宜春三中、宜春八中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


最后,李明斌代表学校与宜春三中、宜春八中签署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双方针对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深入开展实践教学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


编辑:何杰

审核: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