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支教,与你同行——文传青协源仙台小学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

  本站讯(文传学院王莲 邓辰曦供稿)为了丰富大学生教学经验,锻炼大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增强其实践能力,同时帮助更多孩子学习新知识。11月27日,文传青协爱心支教活动在源仙台小学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成员有文传学院爱心支教队成员。

  爱心支教队员到各自教授班级就位,将准备好的教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接着,上课铃一响,老师整顿好各自班级的纪律后,正式开始上课。各个班级老师教授课程内容异彩纷呈,其中,在向同学讲述感恩节缘由的课程中,老师以ppt与教案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的图片和美妙的语言,同时采用上课奖励式抽答与同学互动的新形式,展现了一幅和谐美好的师生画面,让同学们感受到常怀感恩之心的重要性。在历史课上,老师讲述了王莽建立新朝的故事,重点强调了“黄巾起义”的内容,与当今和平年代中国富强现状进行对比,让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坚定了同学们理想奋斗的目标。而语文老师教同学们如何写信,为了增强课堂的趣味性,老师让大家写给自己最喜爱的家人或偶像,以抽同学朗诵的方式鼓励同学参与,既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写信,也活跃了课堂的气氛,增加了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最后,下课铃声响起,各个班级老师对本次授课进行总结,并告诉同学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作为告别。

  本次源仙台爱心支教活动作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既让被教授的孩子们领略到了的新形式,激发了学习的激情与动力,又给各位参与支教的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

审核:谢巍

编辑: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