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

本站讯(化生学院 供稿)11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和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有110多所院校的近600名师生参加,共有198个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参与创新成果评选。我校化生学院张兵锋、陈春林两位博士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本次论坛创新成果评选中取得佳绩,其中由张兵锋博士指导的2017级制药工程本科专业王业健等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完成的“喜树碱前药自组装胶束的制备及评价”项目,荣获本次论坛创新成果二等奖;由陈春林博士指导的2019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鹏同学完成的“一例结肠癌患者化疗期间消化道出血治疗方案的制订及分析”项目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本次“药苑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类专业学生的科技创新成果,被誉为药学专业的“挑战杯”。

论坛活动期间,我校参赛师生听取了多场专家报告,并与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水平院校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本次创新项目获奖,体现出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科研素养,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可喜成果。

审核:黄良辉

编辑:梁骏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