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张卓群 胡薇薇 蔡正航 涂舒惠 王利斐 蔡盼 姚艺伟 陈鹃 蒋文利 万梓涓 张茜茜 王沛妍 刘健 陈丽 邱迪 肖永 戴桂娥 贺琴 刘梦欣 周烔羽 罗书婷 邱雅灵 黄亚钦 廖莹莹 学生播音员 詹浩宇)10月29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宜春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丹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余新卫主持。

开幕式在音舞学院精心编排的《相和歌》中拉开序幕,水袖轻抛,踏鼓而歌,彰显了汉唐古典舞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韵味。外语、数计、政法三个学院共同带来的方阵表演,通过阵型变化为伟大祖国送上祝福。

伴随着欢快的《旧友进行曲》,在国旗队和会旗队的带领下,鲜花队、彩旗队依次入场,裁判员代表队、志愿者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共22支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从主席台前经过。展示了宜春学院师生的热情与活力,绘成了运动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致开幕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宣布运动会开幕。

文体表演环节,体育学院带来的舞龙首先登场,长龙上下翻腾,气势磅礴,象征着全校师生共筑强校梦的美好愿景。由近百名老师和各教学院2000名新生组成的广播体操表演方队,用整齐划一、娴熟流畅的动作,展示出健康向上的姿态。体育表演专业学生带来的健美操和拉丁舞,传递着青春的律动与激情。最后,我校师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与全体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载歌载舞庆华诞,用青春唱响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

文体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届校运会从10月29日持续到10月31日,共有1403名师生直接参与了21个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角逐,其中田赛10项,径赛11项。在三天的激烈比拼中,有6人打破了6项校运会记录,200余人次分别获得各项比赛的前三名,并产生了24个先进集体。

10月31日下午,运动会圆满落幕。裁判长邹利江宣读了团体成绩及获奖名单。副校长李明斌致闭幕辞,与会领导们为获得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组前六名、男子组前六名、学生广播体操比赛、青年志愿者风尚奖、宣传报道优胜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奖、专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普通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单位进行了颁奖。最后,李雪南宣布宜春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