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金奖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

本站讯(创新创业学院供稿)10月12-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我校喜获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国际赛道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高教主赛道铜奖1项),实现了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最高赛事中获金奖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为我省荣获国际赛道第一项金奖和优秀组织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茂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带领部分获奖师生参加了大赛颁奖典礼。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部委主办,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总和,使大赛成为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我校参赛的各团队师生盯紧目标,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不言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6个多月的项目遴选、整合、培训和打磨,4个晋级国赛的参赛项目均获得奖项。其中:在国际赛道中,《leader in low loss amorphous nanocrystalline magnetic shielding materials》项目荣获金奖;《brainwave classroom》项目荣获银奖;《The pioneer application of 3D remote sensing visualization of VR UAV 》项目荣获铜奖;在高教赛道中,《青为科技》项目荣获铜奖。

成功的背后是更多的坚持、付出和努力。理工学院的周国华博士积极参与并带动青为科技团队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近几年来,他们坚持科技攻关,并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为学校参赛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18年和2019年,青为科技团队参赛项目分别夺得省赛1金1银和国赛2铜的好成绩,为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机融合起到了典型示范效应。参加今年国际赛道比赛团队中在韩国、英国、印度等国家攻读博士学位或做博士后的唐小明、周雷清、赵阳、李婷等选手边攻读学位边备战参赛项目,他们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沉着冷静、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成功为学校争金夺银。负责指导参赛项目的龙玲等一批校内外导师与团队师生一起提前谋划、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反复训练,为大赛取得最终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竞赛组织保障和指导服务。

本届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协同创新服务能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何杰

审核:余新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