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向楷模学习 承育人初心——二级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

本站讯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019“最美奋斗者”、我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支月英,几十年如一日矢志扎根山村教育,用爱心托起山区孩子未来希望,她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的师德风范和基层奋斗者的优秀品质,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楷模。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向身边的楷模学习,生科、化生、外国语、数计学院组织干部教师集体观看了以支月英老师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讲述了支月英作为一名山村教师近40年充满艰辛坎坷与奋斗情怀的执教之路,真实再现了她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义无反顾、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近40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面对大山里艰苦的生活和村民的不解,她没有退缩,凭着执着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坚守在山村教育的岗位上,用爱心浇灌着孩子们的成长心田,她为了山村孩子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山村教育,爱生如子,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却照顾不上,女儿说她是个好老师,却不是个好妈妈。支月英用她近40年的坚守照亮了三代人通往山外世界的人生,诠释了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美好赞誉。影片中一个个感人情节,让大家感受到支月英老师身上崇高的师德风范和无私奉献精神,令观影的老师们感同身受地湿润了眼眶,触动了心灵,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也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生动党课,让大家意识到自己肩负职责使命的光荣与重大,进一步激发了干部教师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潜心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更好的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