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罗一鸣 李慧婷)10月9号晚,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院会议室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研讨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及该院全体在校党员参与讨论学习。

本次研讨会在座同学畅所欲言,分别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来自16级公共管理专业的刘苏亚同学首先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她说道:“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理想信念决定了我们的方向和行动。当前我们处在这个时代,面临着许多诱惑,这也考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从思想上更加坚定,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为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样,来自16级公共管理一班的郭元香同学也对理想信念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理想与信念相辅相成,在观看国庆阅兵中,她感受到了理想信念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要性。并且她说道:“理想的实现要依靠学习这条途径,只有从理论联系实际,才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未来也势必也离不开不断学习。

作为既是党员又是学生的他们,在领悟理论的同时也不断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不忘初心,对于16级法学一班的陆犇同学而言,是在记者通讯团任职时体会到的笔耕不辍、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实现奋斗目标,应当是身处于这个伟大时代下每一个年轻人都该有的共识。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只有投身实践,认清自己作为共和国建设中的一颗螺丝钉的作用,才能行得正坐得直,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讨会的最后,朱向华对同学的心得进行了点评和主题的升华。他强调学生必须拥有着更强的政治意识,而这一点正是党员的特殊性所要求和必须树立的。在十九大的讲话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一个新时代,国际环境的严峻和新时代的拓深要求着全党从思想上跟进时代。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所以这也要求着每个党员要从原著与原理中领会责任使命,勇于担当,准确把握党的目标要求,做到“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谨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全面与五位一体,这一点仍需要我们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中进行长期的熏陶与磨练。

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通过分享让在座党员完善自身思想上的不足,再次强调了共产党人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性。

审核:朱向华

编辑: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