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培训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8

本站讯(发展规划处 供稿)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提高数据统计质量,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培训。副校长梅光泉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数据采集填报人和审核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剑主持。

会上,梅光泉指出,高校统计工作是国家监测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渠道,是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社会了解、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及办学能力的重要参照载体,是学校争取办学资源、拓展办学空间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科学决策的基本依据,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特别是学校正全面推进、聚力攻坚的是申硕目标、师范专业认证,以及今后的工程专业认证、新一轮临床医学认证工作,都要依托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作支撑。为此,要予以高度重视。对做好两大数据工作,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数据统计工作一定要符合逻辑,它不光是技术活,一定要用心工作;二要精心组织,加强协同,做好新旧表格内容要求的衔接,做好相关统计核对人员变化后的工作衔接;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做好指导服务、沟通协调;四要强化责任,实事求是,依法统计。

李剑分别就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布置,并对系统操作、相关指标的填报内涵和填报要点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特别针对2019年的新变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审核:李剑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