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健康管理发展前景与应用专题讲座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陈霖)为推动实施全民疾病预防,普及健康知识,9月25日晚上,医学院邀请了江西省服务行业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诗雨、中江学校副校长卢军兰在逸夫楼n401为医学院的部分学生举行了一场健康管理发展前景与应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团总支负责人易柳主持。

讲座中,张诗雨从“什么是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的现状及前景”等方面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管理这一新兴产业。张诗雨指出,所谓“健康管理”就是“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她提倡大家注重自我健康管理,对生命全过程全面呵护。

接下来卢军兰又提出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大批医德高尚、医术精良、全面发展的人才,能否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事关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兴衰,在校大学生是健康中国的实施者和践行者,能否培养适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卓越医生就成为了高等医学教育的新课题,到此两位专业老师讲解完毕。

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让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对健康管理和全民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的专业重要性加深了认同和理解,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将会投身的医学事业的伟大。

审核:聂新华

编辑:陈威